郭瑤琪遭檢方約談

 / 台北市

  交通部今年七月辦理的台北車站地下街工程,傳出官商勾結!前交通部長部長郭瑤琪,疑似在任內收受有意投標地下街工程的南仁湖集團負責人李清波父子賄款,台北和台南地檢署聯手發動搜索,晚間郭瑤琪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稍晚將移送北檢繼續複訊。

  走下交通部長位子,卻捲入台北車站地下街標案疑似收賄,郭瑤琪晚上以犯罪嫌疑人身分到北機組約談,就連交通部次長何煖軒也被找來,連夜訊問。

  台北和台南地檢署如此大動作聯手,是發現原本有意參加今年八月台北車站地下街投標的南仁湖集團負責人李清波父子,涉嫌在七月份送上一筆錢給當時的交通部長郭瑤琪。

  檢方發起追查,台鐵也隨即召開記者會澄清,強調台鐵是執行單位,並不是決策單位,而且台北車站地下工程最後得標的是微風集團,並不是傳出行賄的南仁湖集團台鐵劃清界限,保證沒涉入,究竟真相如何,檢方正在查證,結束北機組訊問的郭瑤琪,也將移送北檢繼續複訊。(記者黃敏惠、方起年、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