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工程涉弊 郭瑤琪交保

台鐵工程涉弊 郭瑤琪交保 |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交通部辦理的台北車站地下街商場工程,傳出官商勾結弊案!前交通部長郭瑤琪,疑似在任內收受競標廠商南仁湖集團負責人李清波父子的賄款,台北和台南地檢署聯手發動搜索,昨天晚間郭瑤琪以犯罪嫌疑人身遭到約談,後來以六十萬元交保候傳。

  走下交通部長位子,卻捲入台北車站地下街標案疑似收賄,郭瑤琪晚上以犯罪嫌疑人身分到北機組約談後,移送北檢復訊,經過一整夜,終於以六十萬元交保,面對檢調單位的大動作,郭瑤琪不願多談。台北和台南地檢署如此大動作聯手,是發現原本有意參加今年八月台北車站地下街投的南仁湖集團負責人李清波父子,涉嫌在七月份送上一筆錢給當時的交通部長郭瑤琪。

  檢方發起追查,台鐵也隨即召開記者會澄清,強調台鐵是執行單位,並不是決策單位,而且台北車站地下工程最後得標的是微風集團,並不是傳出行賄的南仁湖集團。台鐵劃清界限,保證沒涉入,究竟真相如何?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六十萬元交保,是否意味著檢方有不利她的證據,還要等後續的偵查庭來查清真。(記者林裕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