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車充當交通車 伊甸基金會違規

 / 南投縣

  日前有南投民眾發現,專門協助身心障礙者的伊甸基金會竟然用貨車載送身障學員到庇護工廠,車輛老舊非常危險。事發後伊甸坦承,工廠內只有一輛廂型車,除了接送學員,還要兼送貨。

  這台藍色的小貨車就是伊甸基金會庇護工廠用來載輪椅送貨的,但日前遭民眾投訴基金會違規載送身心障礙的學員,事發後工廠主任也出面坦承疏失。

  不過對於違規此事基金會也表示相當無奈,由於工廠內只有一台九人座廂型車,車齡已經高達十二年,平常除了接送學員上下班外,還得外出載貨和維修輪椅,任務繁重,加上這些學員都是身心障礙者,認知能力比較薄弱,過去曾經因為太晚搭公車而錯坐到彰化,為了讓學員準時到車站趕搭公車,才會利用貨車違規載送。

  遭民眾檢舉後,伊甸基金會也馬上下令明文禁止,以保障學員安全,但車輛不足的的問題,基金會也希望社會各界能捐贈二手車,伸出援手,幫幫他們解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