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工地崩塌 活埋一死一傷

 / 台北市

  台北市區下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處工地下午正在進行灌漿,沒想到轟的一聲,版模崩塌,兩名工人當場被活埋,伸出一隻手,痛苦哀號。現場挖掘搶救,但是因為缺氧太久,造成一死一重傷。

  意外現場搶救人員正在進行挖掘,兩名工人活埋在地下六公尺,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工人的生命跡象越來越微弱,厚重的版模增加救援的困難度,找來吊車救援行動。

  版模吊起之後接下來只能靠人工挖掘,這時候終於傳出好消息,救難人員高舉右手,伴隨而來的是工人的哀嚎,活埋了兩個多小時之後終於重見天日。

  雖然救回一條命,不過下半身因長時間遭到擠壓已經沒有知覺。抬上擔架之後,救援行動還沒結束,因為還有另外一個人埋在更深的地方。幾分鐘之後,找出已經沒有意識的第二名工人,生命跡象微弱,送醫之後不幸死亡。

  這起意外發生在台北市一處工地,當時正在進行灌漿作業,兩名工人都是中華電信的外包廠商,可能是在灌漿的當時造成連續璧崩塌,是不是人為意外,誰要負起責任,還需要後續的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