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查獲電雷管 爆破威力強大

  苗栗警方今天破獲一批罕見的電雷管引爆裝置,因為具有高度危險,警方不敢大意,請來防爆小組協助。經過清點,數量有一千多支,可以將一輛汽車炸得粉碎,這些電雷管炸藥通常是用在爆破工程,屬管制品,怎麼會入市面,警方將追查來源。

  擺在警局大禮堂地上這些一綑綑的金屬物品就是引爆裝置電雷管,每一根長五公分,另外一端還有長長的電線,是非常危險的爆裂物。連防爆小組人員在清點蒐證時也是非常小心。

  經過詳細清點,這批爆炸物的數量共有一千一百一十支,從外觀上看來應該是用於工程隧道爆破之用,雖然每一根火藥不是很多,但一千多支同時引爆的話威力就相當驚人。

  這批炸藥是在竹南鎮一處民宅內查獲,持有人蔡姓男子表示,這些都是他以前在工地上班時用剩下的,只是順手帶回家並沒有其他意圖,不過在家裡擺放這麼多炸藥,萬一儲存不當,隨時就可能引爆傷及無辜,如果流入不法人士手中,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