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蘇道歉 樂生院民:無濟於事

  樂生療養院要不要拆?現在出現轉圜餘地,昨天陳水扁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分別為樂生院區拆除引發的爭議向院民道歉,行政院也表示要重新和台北市捷運局協調,保留原址最大的面積,不過對於道歉樂生院民認為無濟於事。

  仔細看著報紙,刊載著總統陳水扁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因為樂生療養院拆除一事道歉,樂生療養院的院民們,大家有著不太相同的反應。

  始終和院民站在同一陣線捍衛樂生療養院的這群青年,則是要政府除了道歉還要拿出具體作為。

  現在行政院態度軟化,傾向考慮保留九成的院區,即使如此,看在史學者眼裡,還是認為這是選舉考量,尤其蘇貞昌現在要交由公共工程委員會來研商,把單純的文化議題變成工程來看,更是令人可議。

  學者認為目前院民能做的就是借力使力,趁著這個時候要求政府把樂生院列為暫定古蹟,這樣可多半年的時間讓各界研議。真正找出最適合社會各界期待的保留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