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賽意外 自行車選手摔落山坡

  在墾丁舉行的國際鐵人三項比賽,發生選手摔車跌落山坡的意外。出事的是一位廿六歲的選手,騎單車遇到轉彎大斜坡來不及反應,以時速一百公里衝出斜坡,摔落三公尺,造成臉部撕裂傷、胸部挫傷,送醫急救。

  拉上簾子,醫護人員趕緊幫摔落山坡的何姓選手急救,X光片看到胸部有挫傷,但原本氣胸狀況已經好轉,暫時沒有生命危險。

  照片中是他當時連人帶車摔下三公尺高山坡的情況,躺在地上的他,臉上的撕裂傷很嚴重,巨大的撞擊讓整個人幾乎昏厥。為了等救護車,先趕來的員警還拿紙板幫他遮陽。廿六歲的何姓選手是上午參加鐵人三項比賽時,第二項自行車競賽騎到九棚這個折返點有個轉彎大斜坡,重力加速度,時速接近一百公里,可能因為不熟悉路況來不及反應,轉彎時撞上水泥護欄衝出去摔落地面。

  繼續留下來比賽的選手都認為,下次應該在比賽前先提醒選手這個危險路段,設警告牌,避免再發生同樣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