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生摺紙花 養活失明阿媽

  台北縣土城市一名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陳昶睿,年紀小小卻要獨立養活雙眼失明的阿嬤,昶睿的阿嬤不但看不見,還要長期洗腎,只能靠著昶睿折紙蓮花來維持生計,為了讓阿嬤過更好的生活,昶睿還曾經上過華視的圓夢巨人,最後贏得按摩椅,讓阿嬤好好享受。

  昶睿的阿嬤坐在椅子上享受這台腳底按摩器,這台按摩器,傳達的不只是舒服的感覺,還有孫子昶睿的孝心,這台按摩器是昶睿參加華視圓夢巨人所得到的獎品,對這個家來說,已經是奢侈的享受。

  今年才國小六年級的陳昶睿,父母離異之後,就和阿嬤相依為命,阿嬤需要長時間洗腎,再加上雙眼失明,這一家的重擔,就落在昶睿的肩膀上。陳家的經濟來源,只靠社會局補助的四千塊,還有親友們的幫忙,儘管生活得再辛苦,阿嬤還是告誡昶睿,一定要婉拒來自社會的捐贈,因為還有其他人在社會的角落,比他們更辛苦。

  昶睿想當醫生治好阿嬤的病,阿嬤自從三年前失明之後,就只能靠牽著昶睿的手,來想像昶睿是不是長大了,也許阿嬤的眼睛永遠治不好,不過還好有懂事的昶睿,牽著阿媽的手一直走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