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費不足 菁英賽僅5人能圓夢

 / 高雄市

  高雄市旗津國小資優班拿下本年度F.L.L機械人公開賽台灣區冠軍,就在即將代表台灣參加歐洲總冠軍賽同時,卻遇到經費短缺瓶頸,原本八名菁英,只有五人勉強湊出旅費能夠成行,其他孩子只能把夢想寄託在同伴身上,一圓自己的夢。

  這是九十六年二月十日,旗津國小資優班參加F.L.L機械人公開賽的畫面,現場戰況激烈,孩子們親手打造的機器人在競賽場上闖關奔波,對他們來說,這已經不是一台冷冰冰的機械,而是帶領他們築夢的拓荒者,也是圓夢的契機。果然,他們做到了,八個認真的孩子,拿到機械人公開賽台灣區冠軍,即將代表台灣到歐洲拿第一。開心的小朋友回到學校反覆練習,不過這只是當中五個孩子能做的事情,很多人想問,那其他三個小朋友呢?因為家中經濟不允許,他們出不了國,無法靠自己親手圓夢。六年級的閔凱強忍淚水,臉上苦笑,因為出國比賽對旗津這個小地方而言是一件大事情,圓夢之路重重阻礙,旗津在地人聽了消息同樣感慨。

  八個孩子想一起成行卻遇到瓶頸,但是這個TEAM少一個都不行,焦急的老師發動募款,希望大家慷慨解囊,在五月之前湊足一百零八萬旅費,給台灣孩子一個揚名國際的機會,也一圓孩子的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