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訓學不會? 竹塘國小車照闖!

  彰化縣竹塘國小昨天發生學童在校園中被車撞死的意外,今天情況改善了嗎?雖然校方已經加強門禁,禁止車輛進入,不過我們還是看到家長硬闖封鎖線,照樣騎車在校園內橫衝直撞,非常危險。

  清晨七點校門還沒開,竹塘國小的導護老師就在校門口指揮交通,直到有教職員的車子到了,才打開鐵門,讓車子進入。

  教職員的車輛沿著圍牆,錯開學生行進的方向開進停車棚,這時卻也有家長騎摩托車載著孩子闖進來,先閃過牽腳踏車的學生,接著直衝教室。

  家長話才說完,為了趕時間就往校門衝,迎面避開走路的學童,真的很危險,沒想到校門口站五個老師,還是擋不住進入校園的車輛,只好再找來學生當人牆,何況,兩天前還沒有這些管制措施,難怪會發生學童在校內被車撞死的意外。

  回顧當天清晨六點五十分,廖姓男童沿著穿堂走往後棟教室,沒想到詹姓婦人也開著紅色轎車載女兒直闖校園,當時導護老師還沒有來,校園沒有門禁、沒有管制,加上車速超過四十公里,這一連串疏失才造成意外。

  校長承諾會加強門禁,不讓車輛在校園內橫衝直撞,肇事家長也到男童靈前上香懺悔,不過過失致死刑責,和校方的行政疏失,檢警偵辦時一個也不放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