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明基內線交易 李焜耀遭約談

 / 桃園市

  桃園地檢署偵辦明基電通公司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案,昨天約談董事長李焜耀、總經理李錫華等人經過漏夜偵訊,檢方認定兩人對於出脫股票事先早已知情,因此分別裁定李焜耀以一千五百萬元、李華以一千萬元,交保候傳。

  明基董事長李焜耀、總經理李錫華週二晚間被裁定分別以一千五百萬,和一千萬交保,公司幹部帶來鉅額交保金,深夜到桃園地檢署接回老董,被偵訊了將近八個小時的李焜耀神情疲憊,對於案情不願透露。

  明基電通董事長李焜耀和總經理李錫華被檢調約談,在桃園地檢署和前財務長劉維宇對質,檢方認定李焜耀、李錫華兩人事前知道出脫持股的狀況。

  上個月十三號,明基電通龜山廠被大舉搜索,檢調懷疑明基電通違反證交法,在九十四年間併購西門子公司時疑似出現持股出脫異常,趁著公司在股價滑落之前,拋出六、七千張股票,財務副總游克用因此被裁定收押,前財務長劉維宇也以五百萬元交保候傳,如今董事長和總經理都被懷疑事前知情,也將明基電通涉嫌內線交易的案情推向公司最高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