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腳誤觸獸夾 小黑狗恐截肢

 / 高雄市

  高雄市又傳出捕獸夾傷狗事件,一隻小黑狗在楠梓區的果園覓食,先是左腳被捕獸夾夾到,嚇得到處亂逃,結果右腳也被另一個捕獸夾夾住,經過愛狗人士搶救,才撿回一命,但恐怕難逃截肢命運。

  小黑狗奄奄一息昏倒在地上,牠的左腳一個捕獸夾,右腳也一個捕獸夾,兩隻前腳腳掌都是撕裂傷,錐心刺骨的痛讓牠一動也不能動,還好被愛狗人士發現,送醫急救,參與救狗的人員看了都不忍心,眼淚快掉下來。

  經過獸醫急救,小黑狗右腳被切除兩根腳趾,左腳的腳蹼還是發炎潰爛。只希望傷口不要再惡化,否則難逃截肢命運。躺在冰冷的治療台上,小黑狗張著驚恐的大眼,很難明白為什麼有人要這樣傷害牠。

  流浪的小黑狗只是在芭樂園覓食,但卻差點斷送兩支前腳,光是今年,這個動物協會就已經接獲四十起以上的動物遭虐受傷事件,堅強活下來的,像是雙腳斷掉的阿美,還有軍中受虐失去左眼的黑妞,現在成了等待人認養的開心果,但像被棄養的國道二○九,還是看到人就驚恐,還有更多的受虐狗是失去生命,只留下無言的照片,希望能喚醒人們對動物多點疼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