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鄉國有土地 堆起小型垃圾山

  台北縣貢寮鄉一塊國有土地,長期被人非法傾倒垃圾,台北縣環保局行文,要求國有財產局清理,否則開罰。國有財產局只好先請警方加強巡邏,看看到底是誰亂倒垃圾。

  滿山滿谷都是垃圾。這裡是貢寮的北勢坑,附近的居民並不多,但是亂倒的垃圾卻很多。不肖業者趁半夜來這裡傾倒垃圾,站在垃圾山上一眼望去,地上全部堆滿建築廢棄物與家庭垃圾,甚至連立委贈送的背包也被丟棄在這。

  目前台北縣環保局已經行文給國有財產局要求清除,否則就要開罰,不過因為垃圾量太過龐大,清理經費估計需要兩千萬,讓國有財產局很頭痛。

  幸好這些廢棄垃圾中並沒有發現醫療廢棄物,否則下游就是出海口,隨著即將到來的颱風季節,如果下起大雨發生崩塌,這堆垃圾恐怕會造成生態大浩劫。所以國有財產局將會以管理人身分先墊錢清理,同時要求地方警察加強巡邏,希望能抓到亂倒垃圾的兇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