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小兒麻痺奉獻 瑪喜樂阿嬤辭世

  彰化二林喜樂保育院創辦人瑪喜樂阿嬤,為了台灣小兒麻痺患者付出一生心血,兩天前多重器官衰竭住院,院方發出病危通知。許多在保育院長大的院生都趕回院內為她祈禱,但她仍於凌晨病逝,享壽九十三歲。

  知道瑪喜樂阿嬤病危,在喜樂保育院長大的結業院生都趕回院區,在病床邊唱詩歌,替瑪喜樂阿嬤祈禱,戴著氧氣罩的阿嬤似乎也感受到了。高齡九十三歲的瑪喜樂阿嬤多重器官衰竭,住院好幾天都沒有好轉,撐了好幾天,中間病情一度有好轉跡象,但阿嬤還是過不了這關,在凌晨走了。

  喜樂保育院的副院長林玉嫦因為患有小兒麻痺,三歲就被爸爸丟到台中育幼院,後來被瑪喜樂阿嬤帶到二林照顧,一路拉拔長大,所以她會那麼傷心;在美國加州出生的瑪喜樂阿嬤,在四十五歲那年,一個人到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當三年護士義工,看到小兒麻痺患者沒錢接受治療,非常不忍心。五十五歲那年,她賣掉身邊所有財產,到彰化創辦喜樂保育院。

  瑪喜樂阿嬤把後半輩子全部奉獻給台灣,對台灣小兒麻痺病童付出的心血,讓人稱她是「美國媽祖」。四十八年來,阿嬤照顧過的院生有上千人,現在,阿嬤的雕像佇立在保育院廣場,她慈祥和藹的面容永遠讓人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