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設安養中心 身殘商人樂助人

  台中縣最近開了一家老人安養中心,創辦人是四十五歲的陳瑞祥先生,三歲時罹患腦膜炎,差一點沒命,後來病好了,卻留下小兒麻痺的後遺症,在地上爬了十年,不過他腳殘心不殘,如今事業有成,開了一間老人安養中心,要回饋社會。

  走在安養中心的走廊上,陳瑞祥夫婦倆個人,總是親切的跟老人家寒喧問暖,雖然陳先生走路不方便,他還是堅持每天巡房,關心老人家,還會陪他們唱卡拉OK,他說三歲罹患腦膜炎,醫生宣判沒救,家人將他放在田裡,要不是阿嬤捨不得,他早就沒命了。

  雖然阿嬤已經過世十三年,一想到阿嬤還是忍不住流下眼淚,從小罹患小兒麻痺,一直到十三歲之前,他都是用雙手抓住腳掌在地上爬,後來雙腿才裝上鐵架,三十年過去了,手上還都是當年留下來的疤痕,他說,他把這些老人家,都當成是自己的長輩,原本家人都以為,他這樣的孩子長大後會是家人的負擔,但陳瑞祥先生很努力,如今他事業有成,家庭美滿,還有能力幫助別人,他心裡非常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