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半世紀 瑪喜樂阿媽病逝

 / 彰化縣

  彰化二林喜樂保育院創辦人瑪喜樂阿嬤,因為多重器官衰竭,於凌晨病逝。這位美國阿嬤為了台灣小兒麻痺患者付出一生心血,很多院生都趕回來見她最後一面,因為要不是阿嬤,他們可能都還在地上爬,一輩子沒有辦法抬頭挺胸走自己的路。

  高齡九十三歲的瑪喜樂阿嬤,就在詩歌的祝福聲中,安祥走完九十三歲精采的人生。結業院生有人坐著輪椅,還有人拄著柺杖,全都趕來見她最後一面,不止廖本敬傷心落淚,因為要不是阿嬤,包括阿義、曉梅還有更多小兒麻痺的同伴,到現在可能都還在地上爬。

  瑪喜樂阿嬤四十五歲那年,從美國漂洋過海到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當義工護士,看到小兒麻痺患者沒錢治療,爬在地上,很不忍心;五十五歲那年,她決定賣掉所有財產,到彰化創辦喜樂保育院。院生口中的阿嬤,是個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好媽媽,她把後半輩子奉獻給台灣,對小兒麻痺病童灌輸的愛和熱情,更在這塊土地上扎根茁壯,有人稱她是「美國來的媽祖」,國小教材上更看得到她的故事。現在,阿嬤的雕像就立在保育院的廣場,跨越國界的慈祥面容,永遠讓人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