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黃牛案被起訴 梁家堯氣憤

 / 台北市

  藝人胡瓜詐賭案牽扯出的行賄法官風波,台北地檢署昨天偵查終結,公關業者梁家堯因為扮演司法黃牛,被依詐欺未遂罪嫌起訴求刑一年半,而檢方認為胡瓜和李晉良雖然有行賄意圖,但沒有執行,因此簽結不論罪,讓梁家堯相當不服氣。

  梁家堯一早帶著懷孕的妻子到世貿參加家電展,不過卻沒有逛展覽的心情,因為檢察官已經在前一天將他依詐欺未遂罪嫌起訴,還求刑一年半,但胡瓜等人卻都不起訴。梁家堯越講越激動,氣憤地說,當初是胡瓜和李晉良找他幫忙喬官司,後來他一毛錢也沒拿到,結果胡瓜和李晉良被檢方認為,雖然有行賄意圖,但沒有具體行動,行賄罪證不足,都被簽結不論罪。

  而同樣被簽結的,還有被捲入這起事件的前法官吳孟良。檢察官查證,整起案件並沒有對吳孟良提到要求行賄改變判決,因此不起訴吳孟良。吳孟良因為被時報週刊匿名寄出檢舉信,而遭到政風室調查,要求時報週刊正式道歉,更希望社會大眾能相信審判的公正性,也不要企圖干預司法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