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賣水果 沒賣完不准回家

 / 高雄市

  高雄一名國小三年級的女童被爸媽遺棄,照顧她的姑姑每天晚上逼她到夜市賣滷味和水果,瘦小的她得從晚上六點賣到凌晨十二點多,還常被姑姑打罵。

  綁馬尾的九歲小女孩,從後車廂拿出裝滿滷味料的大塑膠袋,開始了下課之後的工作,每一袋都重到她邊走用腳撐才提得動;接下來,還要照顧三歲的小妹妹,把她帶到滷味攤旁,要是小妹妹跑遠了,還得趕緊去把她帶回來。

  小女孩從傍晚開始忙,姑姑就在一旁,晚餐時間到,姑姑端出一碗食物,只顧自己吃,小女孩沒得吃東西,只能不斷問客人要不要買滷味;到了八點多,小女孩滷味賣完繼續叫賣芭樂,手很酸,但她還是會用甜甜的笑容,請求經過的叔叔、阿姨買包芭樂。

  幾個小時後,累到眼睛張不開,不停揉著眼睛卻又不敢睡,只能靠在機車旁邊偷偷休息。水果賣光總算可以收工,但已經凌晨一點。姑姑逼迫姪女不能睡覺賣水果,社會局竟然愛莫能助,讓左右攤販都看不下去,因為姑姑動不動就打罵虐待小女孩。
 
  小女孩才國小三年級,因為被爸媽遺棄,不得已和姑姑同住,卻被利用到夜市擺攤賣滷味和芭樂,還要照顧三歲的小妹。現在每天深夜,還是看得到小女孩瘦弱的身影,提著芭樂穿梭在人群中問著,先生、小姐,要不要買芭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