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命還是救命? 119沒人應答

 / 高雄市

  高雄一名重傷的民眾,昨天上午撥打一一九,撥了五通,完全沒人接聽,最後還是改打一一○請求救援,才等到救護車;更誇張的是,調出前後半小時的通聯紀錄,發現二十八通電話有十七通無人接聽,市民對一一九無人接聽罵到臭頭。

  桌上兩大張通聯記錄,記載了一一九專線無人接聽的誇張情況,昨天上午,一名先生參加公祭,跌倒頭部受傷,民眾連打了五通一一九,卻根本打不通,最後只好轉打一一○求援,才等到救護車,緊急將病人送醫。

  也在現場的議員拿出手機撥打,遇到同樣狀況,調出前後半小時通聯記錄,發現更不可思議,民眾五通求援電話中,只有一通消防局留有記錄,而且二十八通電話裡,十七通無人接聽,懷疑一一九系統根本有問題,將民眾生死置之不理,消防局跳出來澄清。

  實際撥打一一九專線,電話通了,勤指中心人員也接了,消防局說,可能是系統業者電話出問題,會進一步處理,只是昨天民眾打了一一九,通聯記錄眼見為憑,確實狀況百出,如果時間緊迫攸關民眾生死,再出這樣的包,人命關天,消防單位恐怕賠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