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難兼顧 社局:可申請托育費

 / 高雄市

  高雄市五歲女童滑落遮雨棚的意外,凸顯單親家庭父母找工作難以兼顧孩子的困境,今天社工要求這名單親媽媽把女童寄放在他們的臨時托育所,好讓單親媽媽出門應徵,社會局提醒,如果是中低收入的單親家庭,每月可以申請三千元托育補助費,不要把孩子單獨放在家中!

  小妹妹坐在遮雨棚上面不停大喊要媽媽,隨時可能掉下去的驚險畫面,背後是單親家庭的悲傷故事,小女孩的父母是五天前才離婚,他們家有三個小孩,媽媽只要到了她的監護權,陳小妹妹很沒有安全感,很黏著媽媽。

  急急忙忙回來把孩子帶走的單親媽媽,後來是被社工約談,她在社工面前才吐露無助找工作的心情,但是把六歲以下孩童單獨放在家中就是違法,社會局考量罰錢對這個單親家庭是雪上加霜,不如幫媽媽照顧陳小妹,讓她安心去面試。

  不只社會局有一一三專線可以撥打求助,對於中低收入的單親家庭,每個月還有三千塊的托育補助費可以申請,光是高雄市就有三萬四千六百五十八戶單親家庭,小妹妹的故事,只希望可以提醒單親爸爸媽媽,社會還有很多管道幫助他們,請善加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