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危險欄杆 過低過寬意外多

 / 台中市

  只是法還沒修定卻接二連三傳出兒童墜樓意外,特別提醒家長趕緊檢查一下家中的欄杆,之前就有學童爬過欄杆不小心掉進排水溝,還有小孩子為了撿玩具,從自家十樓陽台摔落一樓。

  消防隊員在大排水溝來回找尋孩子蹤跡,中華國小學童因為攀爬欄杆不慎掉進水溝中,事件發生過後拿著捲尺在現場丈量,欄杆高度依舊沒改善,居然區區六十五公分高,附近居民說,這樣的欄杆高度,只是讓意外一再發生。

  不只是行人散步綠園道有危險,自家居住安全,陽台看起來是符合一百一十公分高,不過,這間距寬度,拿捲一量更是不得了,高達廿公分,比起一個小朋友的頭圍還要大,曾經發生過孩子撿玩具,摔落意外,到現在住戶一想起,依舊心有餘悸。

  危險欄杆成了孩子殺手,還有台中知名觀光景點台中公園更誇張,連個圍欄都沒有,更何況是欄杆,只要大人小孩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掉進湖水裡,重新檢視這些危險地區,不論是公共設施或是住家安全,如今更需要重新改善,才能避免意外一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