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寬欄杆都危險 全台大體檢

 / 台中市

  其實危險欄杆不只間隙太寬的問題,還有更多是欄杆根本高度不夠,很容易就翻下去,內政部已經決定修法將欄杆高度提高到1.1公尺,從南到北還有什麼樣的危險欄杆呢?

  小妹妹坐遮雨棚上害怕又無助,因為想找媽媽,卻在自家六樓陽台攀爬一瞬間掉到了五樓。台中的麻源頭溪旁,有小男童從園道旁的欄杆摔下排水溝,看看欄杆的高度,只有六十五公分,小朋友的身高,一個翻身可能就會發生意外。

  另外看看這棟建築物,之前就有小朋友為了撿玩具從陽台墜樓,測量每家的陽台欄杆,用捲尺一量竟然有廿公分,小朋友的頭輕易可以穿過去

  了避免悲劇再發生,現在內政部嚴格新規定,陽台欄杆高度必須超過1.1公尺,間距最寬只能十公分,立即衝擊到的是目前正在興建中的建築物,我們到一個正在蓋十三樓高的社區大樓,建商得知這個訊息相當震驚。

  像是好不容易才通過的建案,以及設計圖未來都得重新再來過,更別說人事上的耗費,不過這些規定只是希望像這樣驚險的畫面不要再重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