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鹼性電池含汞 消基會籲下架

 / 台北市

消基會針對市售三十款電池進行檢驗,發現其中一款明沛鹼性電池含汞,明顯違法,另外六款電池沒有回收的標示,未符合環保法規,消基會提醒民眾,貴的電池效果不一定比較好,而大包裝電池的單價不一定較便宜,部分產品的保存期限可能有灌水的嫌疑。

這款「MP明沛鹼性電池」,雖然標明未含汞,但消基會檢出它的汞含量高於標準,是三十款檢測樣品中,唯一含汞的電池,消基會呼籲進口商應立即下架回收。另外市售電池的單顆價格從二元到十二塊之間,價差高達六倍,消基會檢驗也發現,價格昂貴不代表品質好。市面上有多大包裝的電池商品,消基會也發現,仔細計算每顆單價,不見得比較便宜,而且這些大包裝電池的保存期限,常常可能會被灌水。

目前電池幾乎都沒有標示製造日期,消基會認為,主管機關應該要求業者改善。而一般碳鋅電池的售價比鹼性電池來得便宜,消基會提醒消費者,像是一些低耗電量的電器,像是時鐘、遙控器,可以使用這類電池,一些高耗電的電子產品適合使用鹼性電池,新舊電池盡量不要混合使用,以免降低使用的壽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