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勢力入侵 東港溪居民不安

  平時猴子蛇爬進民宅,就已經夠麻煩,屏東縣一一九接獲民眾報案,竟然有鱷魚爬進他們家,是一公尺長的凱門眼鏡鱷,鱷魚怎麼抓呢?一一九出動電魚器才把鱷魚電昏,民宅緊臨東港溪,懷疑可是前年水患衝垮鱷魚池,現在流到溪裡的鱷魚,不斷繁殖,數量可能超乎想像!

  我家門前不但有小河,河裡還有鱷魚!原本在家裡除草的黃太太嚇了一大跳,叫消防隊員來抓。初步來看,是原產地中南美洲的凱門眼鏡鱷,中南美洲鱷魚,竟然在東港溪裡混水摸魚,像這位穿黃衣服的先生,也抓過兩三隻。

  其實去年同樣在五月,東港溪已經是抓鱷人大顯身手的地方,罪魁禍首,指向九十四年水災時養殖業者鱷魚池的潰堤。這在地方上是個公開的祕密,流出的鱷魚四散到哪無法掌握,但消防隊可以積極準備,從去年開始開辦抓鱷魚訓練課程。

  這次抓到的鱷魚比往年大,而且還出現在有人居住的地方,東港溪流域人與鱷魚的大戰,範圍正在擴大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