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又咬人!邱錫河:食人河口鱷

 / 高雄市

  高雄壽山動物園咬斷人手的鱷魚,今天突然又兇性大發!上午建設局志工進到工作通道近距離拍照,隔著一道柵欄的鱷魚忽然張開血盆大口,原來牠不是園方所認定的尼羅鱷,而是食人鱷的一種,叫做河口鱷。

  建設局志工為了拍照,又是不要命地近距離靠近鱷魚,還冒險把手伸進去,突然間隔著一道柵欄的鱷魚張開血盆大口,驚悚瞬間差點又重現咬人悲劇,目擊的遊客心驚膽跳,明明當天員警對這隻鱷魚開了兩槍,但表皮上完全看不出傷痕,園方研判子彈是被彈開,所以兩天來牠不但沒事,還會發狂,兇猛習性和外型,也被質疑這跟擺在外頭這塊牌子上所寫的尼羅鱷完全不同。

  來到動物園的台南鱷魚大王,斬釘截鐵認為牠是另一種有食人鱷之稱的河口鱷,因為尼羅鱷最明顯的特徵就是眼睛後方有四塊頭麟板,河口鱷並沒有,對照咬人的這一隻鱷魚,頭頂上看出沒有四塊頭麟板。河口鱷另外還有一個特點,是側邊呈現鮮黃色,有大塊黑色斑點,園內的這隻也是這樣。不管牠到底是什麼品種,會攻擊人的習性不用懷疑,園方應該更小心的是安全管理,在鱷魚沒打麻醉針的情形下,又讓人這麼靠近牠,似乎動物園組長被咬斷手臂的教訓還沒被記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