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接錯骨 手腕移位變形

 / 台北市

  手骨折了當然要看醫生,但如果醫生又把手給接歪了該怎麼辦呢?有民眾向華視新聞投訴,小孩的手被醫生接歪了三十五度,手掌不能朝上,連捧飯碗都很困難,還得再開一次刀打掉重接!但醫師倒很輕鬆,他說接歪了沒關係會自己長回來!

  兒子手腕上的一大截疤痕,讓潘太太看了就心酸,當初小孩一個不小心手骨折,去看了醫生,沒想到拆了石膏後,手卻變成歪的。

  歪掉的手腕,轉都轉不過來,沒辦法捧飯碗,沒辦法正常活動,看看X光片,去年十月剛手術時骨頭的確在正確位置,但十一月拆石膏時,骨頭已經明顯移位,反差三十五度,但當時的主治醫師卻什麼都沒表示。
 
  雖然醫師這麼說,潘太太說什麼也不相信反差了三十五度的骨頭會自己矯正,只好帶著小孩到其他醫院求診,把已經癒合的骨頭再次敲開重新接骨,痛在小孩身上更是痛在媽媽心上。不過其他骨科醫師表示,小朋友的自我再塑造能力的確很強,但潘小弟已經小學六年級,而且反差角度大到無法自我恢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