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公斤"大麻"煩 多國毒販落網

 / 基隆市

  藝人吸食大麻案件喧騰一時,警方全力追查藥頭,基隆海巡隊今天就破獲一個大麻販毒集團,三名主嫌都是外國人,他們在台北市各大夜店兜售毒品,是否有藝人涉入,警方還要進一步追查。

  海巡查緝人員經過長期跟監,六日晚間在嫌犯進行交易時採取行動,逮捕了三名外籍美語老師,這起販售大麻案之所以引起關注,主要是查扣的大麻數量有近二公斤,可製成五千支的大麻煙,要是流入市面,將造成相當大的危害。根據調查主嫌是英格蘭籍的傑米,來台教美語但逾期居留超過二年,這段期間涉嫌向藥頭買進大麻,然後在大台北地區的夜店活動,銷售大麻給美國籍的江凱和紐西蘭籍麥可,還有其它還沒有曝光的人員,不排除有藝人在內,因此傑米的落網引發許多揣測。

  按照世界毒品報告顯示、有一百七十六個國家種大麻,使用人口超過一億六千萬,光是亞洲地區就有五千兩百萬人。大麻在全世界除了在少數國家之一像荷蘭是合法之外,包括英格蘭、美國、紐西蘭這三名涉嫌的外籍老師的國家都不合法,但根據統計英國的大麻消耗量卻高於荷蘭,全國約有十分之一大麻人口。來自英格蘭的主嫌傑米,疑似在來台前就染有毒癮,逾期居留期間才會從事販毒,進而在夜店銷售,不過主嫌對藥頭身分多所保留,讓後續追緝增加不少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