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藥摻安毒 空姐誤染毒癮輕生

 / 台北市

  黑心減肥藥,真的會要人命!去年四月,一名空姐吃了含安非他命的減肥藥,最後因為上癮,跳樓結束生命!

  經過一年多追查,警方終於破獲了這減肥製藥廠,查獲卅二萬顆黑心減肥藥。這個名叫DIET的減肥藥,包說明全是日文,看起來很像是日本進口的美容健康食品,來源、成分全部標示不清,被驗出含有四級毒品禁藥,安非他命前驅藥成份,根本是黑心減肥藥。

  去年四月,一位鐘姓空姐,就是吃了這個減肥藥就中毒上癮,最後跳樓自殺,經過一年多追查,警方破獲這黑心減肥藥製造商,逮補負責人張馨文,起獲卅二萬顆的黑心減肥藥,醫師表示,吃含安非它命的減肥藥,就像吸毒,久了會上癮。

  安非它命前驅藥,常被非法用來作減肥藥,這是中樞神經抑制劑,可以抑制食慾,卻會上癮,心悸恍神,引發憂鬱,要靠吃黑心減肥藥來減肥,實在是得不償失。而目前國內唯一合法的減肥藥,只有兩種,全是醫師處方用藥,羅氏鮮,和諾美婷,一個是抑制油脂,一個是抑制食慾,都有副作用,一定要在醫師指示下來服用,不能亂吃。醫師表示,減肥根本之道,還是控制食和配合運動,別想只要吃藥,來達到快速減重,尤其是誤信偏方,亂吃減肥藥,結果體重在短時間明顯下降了,但也賠上了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