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棉被車禍 警寄三百封信緝凶

 / 彰化縣

  今年三月,國道掉落一床棉被釀成車禍一死四傷,員警鍥而不捨,寄出三百封信件,請路過駕駛提供線索,果然因此破案。如果每個警察都像黃明璋,或許車禍的破案率就會大大提升,不過黃明非常低調,不但迴避採訪,還說這是應該的事。

  在國道七隊待了快四年,警專畢業卅五歲的黃明璋對追查肇事者非常有一套,今年三月十七日晚間,中二高名間段接連發生兩起車禍,都是因為閃避前方掉落的一條破棉被,其中一名死者還是消防署政府室主任,不過當時沒有目擊者偵辦陷入困境,黃名璋先是調閱附近影帶,然後根據車主資料,寫了一封信給三百位車主,內容是說轄區發生了一起車禍,就是因為棉被掉落,希望路過的車主能提供線索。沒想到後來一通關鍵的車主回電,讓黃明璋順利破案。

  黃明璋大海撈針的辦案精神早在三年前就表露無遺,當時一台卡車滿載螺絲釘,結果螺絲釘掉滿地造成近百輛車子大爆胎,後來也是黃明璋逐一過濾監視器,讓肇事車主落網,也難怪他在國道七隊有拼命三郎的外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