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登山隊員墜谷 直昇機吊掛救人

 / 南投縣

  另外在南投也發生登山客墜谷的意外,來自高雄的登山隊伍,預計用十天爬越中央山脈,沒想到今天行程最後一天,一名女隊友卻在八通關古道跌落山谷,全身挫傷,消防局出動直昇機救援吊掛,才順利將女子送醫急救。

  直升機飛越南投山區,這時是中午,搜救人員從濃密高山林,看見從中竄出的濃煙,找到了登山隊員趕緊穿上裝備,調掛救人。三名登山的隊友們,扶著受傷的女隊友,他穿著粉紅色衣服,意識還算清楚,躺在擔架上,立刻被拉上直昇機。

  因為摔落山谷,整個臉也腫了起來,表情痛苦,搜救人員趕緊幫他帶氧氣罩,也加速飛行在高度6600英尺,山中開始起濃霧,能見度越來越差,還好廿分鐘後順利抵達南投體育場,火速送到醫院救治。

  這群十六人的登山隊,九天前從高雄南橫出發,預計花十天要穿越中山山脈,在最後一天從八通關谷道下山時,疑似體力不支,不慎跌落山谷,沒有生命危險,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