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坡度陡降 旗津死亡海域

  昨天高雄旗津海岸一連發生兩起溺水意外,造成兩死一失蹤!其中失蹤的十七歲潘姓少年還是沒找到,一早搜救人員持續在海面上搜尋,海巡人員表示,這個危險海域沿岸大多是險降坡,離岸不到幾公尺但度驟降,每年失足被捲走的人,超過幾十個。

  「潘瑋益快回來!」家屬含著淚,對著大海聲聲呼喊失蹤少年的名字,場面令人鼻酸,一早搜救艇持續不停在旗津海域來回搜尋,已經失蹤廿個小時的少年潘瑋益,海巡人員站在岸邊,這是前一天少年被捲走的地方,他們說,這裡的岸邊表面上看的到底,但只要再往前一兩公尺,就是深不可測。

  往前一公尺就落差四五公尺為這邊是高雄港主要航道,所以沿岸都是險降坡,水深落差極大,往往離岸邊不到幾公尺,就會降到八至十公尺深的航道,底下地形高低不平,暗潮洶湧,形成許多漩渦,連水性很好的海巡人員也不敢貿然下水。另外,旗津的流動沙質,也是造成危險的原因之一。

  雖然旗津岸邊有豎立警告標語,但很多戲水者就會因為這岸邊看的見底的假象而疏忽,導致這危險海域,每年總是吞噬掉十幾條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