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超載! 3人座採茶車擠了24人

 / 南投縣

  又到採茶季節,南投茶農為了降低成本,採茶車超載情形嚴重,交通隊臨檢,發現明明只能坐三人的小貨車,卻硬擠了廿四名採茶婦人,疊坐在車上,甚至用布條充當拉環綁住採茶工人的手,一旦發生意外連逃都不了。

  超載車好不容易停下來,一開門,這可不得,簡直是人與人疊在一起。婦人疊坐,你的大腿成了別人的椅墊,九人座廂型車被擠的滿滿,從玻璃車窗看不到任何縫隙,清點車上人數,居然坐了十八人,大家雖然知道超載很不對,但還是拜託警方手下留情。

  臨檢第二部貨車,這下更離譜了,明明只能搭載三人,可是數了數車上採茶工人,員警更傻眼,連同前座乘客,一共坐了廿四人,擔心婦人會飛出去,竟然就拿布條綁住手,勉強當作拉環,就像是採茶公車。

  南投縣是國內茶葉第一大產地,每到採茶的季節,常發現撘載茶農的廂型車和小貨車進出茶區,險象環生讓人捏把冷汗。為了嚇阻,員警開出三千元超載罰單,雖然金額並不多,但期盼茶農不要為了賺錢不顧行車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