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導遊盜刷卡 月獲利上百萬

 / 台北市

  馬上又到了旅遊的旺季,民眾透過旅行社刷卡繳交團費的時候要小心了,刑事局破獲一起詐欺案,主嫌是一名導遊,專門以低廉的價格招攬顧客,等到遊客出團到了國外之後,偽造民眾先前留下的刷卡資料,進盜刷,短短一個月獲利超過一百萬,等到遊客一回國看到帳單,才知道受騙上當。

  被警方押出來的嫌犯是一名女導遊,帶團超過十年的資歷,卻利用信用卡交易的漏洞,掏光遊客口袋裡的鈔票,放在警局桌上的傳單,是他用低價招攬顧客的管道,到日本五天四夜,才一萬五千元左右,還要民眾傳真授權刷卡資料,小心就就是陷阱,刷考不用到旅行社,而是用傳真機傳真授權,等到飛機一起飛,在台灣的旅行社開始盜刷,這趟團費,最少要多付十萬元。

  遊客回到台灣一落地,隔了一個月看到帳單,才嚇一跳,怎麼這趟旅遊,多花了好幾萬,回頭再找當初的業務兼導遊,已經找不到人,報案之後才知道,當初整團一起出遊的同伴,都是待宰的羔羊,嫌犯用這種手法,月入上百萬。到現在為止,還有旅客正在國外玩還不知道,自己已經遭到盜刷。旅行社說這是導遊個人行為,所以不知情,提醒民眾,刷卡盡量本人到場,不要偷懶,還有不要貪便宜,以免因小失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