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信業違法竊聽 數千民眾受害

 / 台北市

  北市、桃縣的十多家徵信業者,為有效掌控徵信對象行蹤,並提供討債集團追討債務,竟涉嫌勾結警員、電信公司不肖員工,取得民眾個人資料後,再假扮中華電信技術人員混進民宅,掛線 竊聽對談內容,估至少有六千七百名民眾受害。

  檢警昨兵分多路逮捕廿人移送法辦,警方調查,涉案的包括一統、國華、永安、大世界、亞太等多家知名徵信公司,落網嫌犯除了業者馬振中還有一名松山警分局偵查佐彭石龍等人,偵訊後以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通訊保障及監察法、電信法、洩密等罪嫌送辦。

  警方指出,徵信業者為有效掌握徵信對象,透過警員、遠傳電信與保險公司不肖人員,以每件兩千元代價取得民眾個資,再派人偽裝中華電信技術員,混進徵信對象居住的大樓或民宅,偷接電話線竊聽窺知其行蹤。

  此外,徵信業者也論件計酬協助黑幫討債集團,竊聽調查債務人落腳處,徵信業者至少從中獲利數千萬元,違法竊聽的電話數量高達六千七百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