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眼珠查死因 女嬰母親痛哭

 / 台中市

  台中一個九個月大女嬰,可能因為保姆過度搖晃,造成女嬰猝死,為了查明死因,法醫取下女嬰的雙眼送驗,證實死因是嬰兒搖晃症,也提醒家長,千萬別過度搖晃嬰兒。

  失去心愛的寶貝女兒,周媽媽只能在客廳擺放一推女兒珊珊的照片,做為懷念,紀錄著從出生到九個月大,每一張珊珊都露出笑容,媽媽難過的說,媬母早就發現小孩有異狀卻沒有告知。

  珊珊是去年在媬母家突然猝死,死亡原因寫著顱內出血,視網膜出血,疑似嬰兒搖晃症,為了證實死因,法醫取下珊珊的雙眼,但這個結果媽媽無法接受。

  媽媽說珊珊不喜歡被人搖著睡覺,懷疑死因不單純,但醫生表示,一歲以下的嬰兒因為腦部骨骼未發育完全,其實輕輕搖晃,都容易出現嬰兒搖晃。

  死亡原因無法接受,周媽媽在白板上寫著人事物梢從既逝,要懂得把握現在,珊珊是他未婚用人工受孕生下的,目前法令不准,不能再生,只好養了一隻小貓,人生向前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