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挖眼珠查死因 母親痛哭

  台中一名周小姐,兩年前用人工受孕生下一名女嬰,沒想到女嬰九個月大的時候在保母家猝死,為了查明死因法醫取下女嬰的雙眼送驗,證實死因是嬰兒搖晃症但媽媽無法接受,還夢見女兒托夢要找雙眼找不到兇手。

  失去心愛的寶貝女兒,周媽媽只能在客廳擺放一推女兒珊珊的照片做為懷念,記錄著從出生到九個月大,每一張珊珊都露出笑容,媽媽難過的說媬母早就發現小孩有異狀卻沒有告知。珊珊是去年在保母家突然猝死,死亡原因寫著顱內出血、視網膜出血,疑似嬰兒搖晃症。為了證實死因法醫取下珊珊的雙眼,但這個結果媽媽無法接受。媽媽說珊珊不喜歡被人搖著睡覺懷疑死因不單純,但醫生表示一歲以下的嬰兒因為腦部骨骼未發育完全,其實輕輕搖晃,都容易出現嬰兒搖晃症。

  死亡原因無法接受,周媽媽在白板上寫著人事物稍縱即逝,要懂得把握現在,珊珊是她未婚用人工受孕生下的,目前法令不准她不再生,只好養了一隻小貓,人生向前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