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猝死 多與心搏過速有關

 / 台北市

  國三學生因為神經性休克導致死亡,醫師指出,青少年有些頭暈心悸胸悶等症狀,其實可能和心臟疾病有關,如果加上劇烈運動或過度勞累,就會引發猝死。

  就算外面下著大雨,這些學生們還是不能不運動。規律運動的好處大家都知道,可是像籃球這樣的激烈運動,卻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醫生說,有些青少年不知道自己有心搏過速的問題,如果過度運動容易導致休克,甚至猝死。

  心搏過速會讓血液無法有效收縮,沒有辦法打到腦部,因此會產生頭暈眼花、心悸以及胸悶等症狀,可是一般人總以為這只是感冒,因而忽視它,殊不知,心搏過速再去做劇烈運動,或是過度勞累,最後容易昏厥,而如果昏厥沒有適當處置,很快心跳就會停止。

  林醫師說,美國的青少年很愛運動,但運動猝死的案例卻時有所聞,最後他們發現,猝死和心搏過速有關聯,而要如何判別孩子有沒有心搏過速,最好的辦法就是到醫院做心電圖檢查,必要時做持續性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