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聯撞平板車 一死十一傷

 / 苗栗縣

  一輛台中開往台北的統聯客運,清晨五點多行經高速公路苗栗頭份路段時,追撞前方平板車,統聯客運駕駛當場死亡,其他十一名乘客受到輕傷,乘客表示統聯客運駕駛當時可能在打瞌睡,幾乎是在沒有煞車的情況下衝撞平板車,不過統聯表示每個駕駛中間都會相隔一小時休息時間才發車,究竟是不是疲勞駕駛,警方還在追查。

  發生意外的統聯大客車整個車頭撞的稀爛,前方駕駛座簡直撞的是連方向盤都看不出來,車道上滿地都是散落零件,被追撞的平板車司機說統聯似乎在沒煞車情況下就撞上來,車禍發生在中山高北上苗栗頭份和新竹寶山交界,統聯駕駛張阜田傷勢相當嚴重不幸死亡,而車上十一名乘客大都是輕微擦傷和挫傷,乘客回憶車禍時,駕駛可能睡著了。

  統聯客運則表示,每個駕駛發車時間都會相隔一到兩小時,應該沒有疲勞駕駛,不過警方仍根據駕駛班表調查中,而這起車禍也造成北上車輛回堵兩公里,當時又正好是早上趕上班的車潮,不少人因為這個車禍行程受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