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皮蛋含鉛過量 小心鉛中毒!

 / 台北市

  喜歡吃皮蛋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消基會今天抽驗市售的皮蛋含鉛、銅等重金屬報告,結果發現兩成的皮蛋不符合標準,甚至還有標榜是無鉛皮蛋的產品被驗出含鉛量過高。

  又香又Q的皮蛋是很多民的最愛,不過享受皮蛋的同時如果把鉛和銅等重金屬都吃下去,那可就不太好了。消基會採集十五件包裝樣品和五件散裝樣品,結果發現四件、也就是兩成的含鉛量超過衛生規定標準,甚至這個標榜無鉛的龍鳳牌無鉛皮蛋都不合格。

  消基會表示,皮蛋通常以鴨蛋為原料,並在鹼性浸漬液中使蛋白質產生變化,傳統製作皮蛋的業者會添加少量氧化鉛來加速蛋白凝固,但也同時造成含鉛量過高的問題,消基會提醒,最好選擇有「CAS認證」和「CIS 認證」的產品,否則就要選擇蛋白凝固呈半透明狀和褐色蛋黃的皮蛋。

  消基會已經要求不合格產品全面下架,同時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處三萬元以上到十五萬以下的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