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女童跌倒 手中竹筷刺穿腦

  台北縣汐止五歲女童,拿筷子吃麵邊吃邊玩,不小心跌倒,筷子直接從嘴巴刺進大腦,傷重不治。送醫之後,醫生緊急開刀取出筷子,但是,由於腦部大量出血,導致血壓竄高,在醫院觀察四天之後,還是回天乏術。

  而這樣的意外真的不是第一次,南投一個小男孩,邊吃烤香腸邊玩捉迷藏,一個不小心將竹籤插到眼睛裡!幸好命大沒插到眼球,這已經讓一旁照顧的媽媽嚇壞了。

  吃熱狗也出代誌!一個小朋友放學回家,邊走邊吃熱狗,踢到水溝蓋跌倒,竹籤刺傷喉嚨,還沒回到家就先進醫院急救。

  別以為只有小孩會不小心,一位日本觀光客來台灣,在飯店吃泡麵,不知道怎麼吃的,一枝竹筷竟然插到右眼裡,命保住但視力卻救不回來。

  救不回來的危險到處都有,連吃玉米玩遊戲時,竹籤硬生生從嘴巴插到腦袋裡,醫生表示,如果意外真的發生,家長一定冷靜下來。千萬不要把插進身體的異物拔除,第一時間送醫;更重要的是民眾千萬不要邊吃東西邊玩耍,最容易出狀況,尤其碰到吃鹽酥雞,一整個攤子上的魚丸、雞皮、雞屁股通通都用竹籤串,吃起來一定要小心,吃有吃相,站有站相,大人小孩都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