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保證沒農藥」 有機業者氣壞

 / 台北市

  很多人花多一點錢選購有機農產品,以為沒有農藥,可以吃的更安心;不過以後恐怕就連掛上有機的品牌,也不能保證沒有農藥!農委會考慮放寬標準,只要農藥殘留量在5%以內的農作物都可以拿到有認證,有機農和專賣店業者氣的痛批農委會在胡搞。

  能夠擺在這裡的蔬果,身價特別高,因為生長過程中沒有遭受任何農藥污染,貼上有機認證的標章,售價立刻連翻漲,看看這把空心菜四十五元,比一般蔬果貴了卅元,奇異果一顆卅五元,也比市面上貴廿五元,還有這一袋青椒四個要八十元,足足多出六十元,最誇張的是高麗菜一顆要九十九元,在外面可以買六顆,敢賣比一般蔬果貴二到五倍,就是因為標榜沒有農藥殘留!但現在卻傳出農委會計畫容許有機蔬果殘留5%的農藥,讓民眾很錯愕,有機怎麼可以有農藥。不但民眾不能接受,有機專賣店更在大門口綁上紅布條抗議,生意就快經營不下去。

  紅布條上的心聲,農委會似乎沒空看,上午還趕到消基會解釋,放寬有機蔬果認證是為了要幫助農民,因為台灣土地狹小農地又靠近,農藥難免會飄散。只是堅持不用農藥,情願每天拔野草、養鍋牛用純天然方式種出有機釋迦的農民卻無法苟同。對土地的承諾,也是對消費者的承諾,現在就看農委會能不能堅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