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例沙波病毒 55人上吐下瀉

 / 新北市

 國內出現第一起沙波病毒的群聚感染事件。台北縣林口的師大校區,上個月有多達五十五名學生陸續出現嘔吐和腹瀉的情形,原本以為只是食物中毒,但疾管局進行採樣檢驗,卻發現是沙波病毒在作祟,目前正在調查病毒的來源。

  來自各國的僑生安靜的在教室寫考卷,一點而也看不出有集體拉肚子之後的恐慌。一個月前還是僑大先修部的師大林口校區,陸續有學生出現嘔吐和腹瀉的現象,校方也立即協助送醫和隔離。

  經過一個月的檢查發現,元兇是沙波病毒。感染這種病毒的主要症狀是嘔吐和腹瀉,容易發生在春夏交替的時候,也比較會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傳播。惟一的預防方法,就是多洗手。

  雖然生病的人有五十五位,不過全校學生有一千一百六十位,所以比例並不高,加上有人吃素有人吃葷,也沒有共同用餐的紀錄,住的宿舍也很分散,所以這個沙波病毒到底是從那裡來的,疾管局也還在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