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魯灣溪水暴漲 對外便橋淹水裡

  連日的大雨,南投縣通往春陽部落的德魯灣橋,到現在還是淹沒在溪水中,居民只能多花一個多小時,冒險走替代道路,他們抱怨,這個永遠的災區,誰能幫幫他們!德魯灣溪水暴漲,儘管雨勢趨緩,到現在連橋面都看不見,淹沒在洪水中,對岸就是春陽部落,如今想到對面,只能走替代道路。

  路面滿是泥巴,騎機車的員警怕摔車慢慢騎,兩隻腳更是輪流靠近地面保持平衡,一旁都是鬆動的土石,看起來真危險,花了一個小時,終於來到春陽溫泉區。員警關心居民受困情況,溫泉區冷冷清清,一個客人也沒有,民眾抱怨連連,這裡彷彿是永遠的災區。

  還有花農更是忙著搶收百合花,抱著一把把採下的花束,慶幸花沒泡爛,卻擔心路不通,根本送不出去,來到他的工寮,冰箱理放了許多儲存的糧食。

  仁愛鄉德魯灣橋,一下大雨,橋就會淹沒,縣政府疏濬好幾年,卻不見效果,部落居民抱怨這樣一天到晚受困的日子還要過多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