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利誘 女大學生狂辦門號

 / 新竹縣

  詐騙集團成員竟然有女大學生,新竹縣警方查到一名女大學生被詐騙集團利誘,以六張偽造的身分證到通訊行辦手機,成為詐騙集團幫兇。

  這六張身分證,每一張都是本人,但上面的身分全部都不一樣,介於七十一到七十三年次之間。但是一般人再怎麼仔細看,還是無法辨別真偽,連浮水印都清楚地印在上面,顯然號稱擁有最新防偽技術的身分證無法杜絕犯罪。
  
  這名在台灣藝術大學夜間部就讀一年級的周姓女大學生,就拿著這六張身分證,到處行騙,而且還利用假冒證件再去補辦比較容易辦理的健保卡,因此就擁有了雙證件,然後再去辦理手機門號,她說這麼做,只是了打工賺錢。

  打工賺錢,是詐騙集團想出來的手法,以高昂代價吸引年輕學生上門。警方表示,他們利用在各種情況下取得民眾的證件,再換上女學生自己的人頭,進行偽造。

暑假又到了,提醒年輕學子們打工千萬要小心,為了貪錢鋌而走險,成為詐騙集團犯案工具誤觸法網,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