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車遭盜賣 回收業成幫兇

 / 台北市

  大台北地區最近出現一個廣告車詐騙集團,私自破壞把車主廣告布篷,再假扮車主請資源回收商把車子拖吊報廢,藉此賺取佣金。光是這個月,就有上百台廣告車受害,車主趕到現場的時候,剛好看到吊正在拖吊他的廣告車。他趕緊用手機拍下來存證,並且衝上去跟資源回收業者理論。

  這個月,經營廣告車生意的張先生,放在大台北地區的車子,已經無故失蹤了十幾台。他暗中調查發現,有一個詐騙集團,專門利用資源回收業者搶生意,不仔細查證車主就拖車的特性,從中賺取暴利。

  一般檢舉報廢車,環保署必須先張貼公告四十八小時才能拖吊。拖吊後,還公告認領一個月才能報廢。但民間資源回收業者,卻只憑一通電話馬上拖,馬上就報廢,才會讓歹徒有機可趁。警方接獲報案後,已經循線在追查這個廣告車詐騙集團,而被利用的資源回收業者,現在不僅得賠償廣告車主的損失,同時也賠上了自己的商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