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機電話詐財 流動基地台趴趴走

 / 台北市

  詐騙集團又有新花招,他們把行動電話基地裝在改裝的小貨車裡,變成流動基地台,這麼一來警方就追蹤不到詐騙電話的發話地點,這一次能破獲,還是因為路邊臨檢,才查到個流動基地台。

  這台從外觀看起來很平常的小貨車,一打開別有洞天,裡頭有天線、有發話機,還有好幾組的行動電話,這台車就是詐騙集團新的秘密武器,號稱為行動基地台,它的功能就是在路上隨便晃,全台走透透,四處接收電信業者的信號,轉接從中國撥來台灣的詐騙電話,讓警方跟蹤不到發話地點。就是因為他來無影去無蹤,警方老早就知道,歹徒用這這招在詐騙,可是就是抓不到,這一次會落網,還是因為這台小貨車,在山區行蹤可疑,警方上前盤查,才看到,裡頭有發話機,還設置六十組的行動電話門號,警方循線追查,發現這種車輛,其實四處趴趴走,抓到的嫌犯的一個人,不過不是主嫌,還要繼續追到上游,才能瓦解,這背後龐大的詐騙集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