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晴晴拔管? 醫生評估中

 / 台北市

  昨天我們報導過,住在台大加護病房的肌小管萎縮病童晴晴,病情持續惡化,父母同意放棄急救,預定今天拔管,讓晴晴不再受苦。醫師下午評估狀況,再考慮是否拔管。

  預定要拔除連接呼吸器氣管內管的晴晴,今天爸爸媽媽和以往一樣到加護病房陪她,唱詩歌用上帝的愛,給晴晴最大的祝福及鼓勵。

  兩歲多的晴晴得的是非常罕見的疾病肌小管病變,她是全台第四位,基因病變影響呼吸能力,目前晴晴的腦部是缺氧狀態,所以進行拔管要更謹慎,醫師必須評估心跳、腦部等反應,才確定可否順利拔管,尤其小朋友氣管較小,無法預測氣管內腫脹程度,拔管後平均無法自主呼吸的機率達一到二成。

  曾家已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如果進行拔管後,將不再替晴晴插管急救,真有必要,醫師會以非侵入性的呼吸輔助來幫助晴晴,為了幫晴晴祈福,網路上湧入不少網友的打氣,曾爸爸曾媽媽說,晴晴是上帝給他們的愛,他們相信,晴晴也會像之前一樣,勇敢平安走過生命關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