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血缺氧惡化 晴晴下午拔管

 / 台北市

  罹患罕見肌小管病變的晴晴,日前因為敗血症、腦部缺氧而病情惡化,他的父母與醫生討論之後,已經在今天下午拔管。晴晴拔管後的狀況穩定,他的父母期盼奇蹟出現,不過也簽下了放棄急救同意書,萬一情況惡化,就讓晴晴永遠解脫。

  緊握著彼此,晴晴的爸爸媽媽做出最後的決定,讓晴晴拔管,這是爸爸媽媽最後能為晴晴做的。兩年多來,爸爸媽媽跟著晴晴一起對抗病魔,一起承受九次進出加護病房的痛苦,也好幾次差點就失去晴晴。但晴晴堅強的生命力讓奇蹟一再發生,醫生預測活不過一年的晴晴,不但度過了兩歲生日,還一度拔掉呼吸器自行呼吸,爸爸開心的把這一段也記錄在晴晴的部落格裡。

  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晴晴教會全家人把握相處的每一刻,這一次是晴晴第四次拔管,也許奇蹟再現,也可能晴晴要先離開人世,不過爸爸媽媽將會放下不捨,因為晴晴將再也沒有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