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忍抗病魔 小六女向學獲榮譽獎

  苗栗縣今天有一個最特別的縣長獎國中畢業生,是十二歲的簡佑安,她去年發現罹患卵巢癌,化療期間仍然堅持到學校上課,終於今天順利畢業,簡佑安的爸爸是醫生,沒想到女兒才十二歲就得了卵巢癌,他非常遺憾,不過女兒反而安慰他,說自己將來也會當個醫生,幫助更多的病人。

  畢業典禮上,一百多位畢業生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這位簡佑安同學,長相清秀,不過一年來飽受病痛折磨,去年罹患卵巢癌,化療期間還是不放棄學習機會,校方特別頒發最高榮譽獎。

  開心接下榮譽獎,樂觀面對,卻是一喜一憂,因為他另一邊卵巢又長出腫瘤,明天要進到手術室切除,他的爸爸媽媽站在台下為女兒的勇敢鼓掌,媽媽忍不住熱淚盈眶,她說:「剛化療過碰到第一次月考,她都撐著很累的身體,她說我一定要到學校去考試,我一定要想辦法回到學校。」

  簡佑安的爸爸還是醫師,沒想到女兒竟然十一歲就得了卵巢癌,一開始真的難以接受,簡佑安的爸爸說:「也蠻遺憾的,身為醫師自己的孩子得到這個病,當然覺得非常驚訝。」不過樂觀的簡佑安說:「我希望將來能當一個醫師來治這種病,讓人家比較不會得到這種病。」

  不過一家人非常樂觀,簡佑安在學業上的表現傑出,一張張的獎狀都是證明,儘管明天又要動刀,她一樣勇敢面對,還要媽媽替她加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