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廠驚爆七傷 毒氣仍未散

  位在桃園蘆竹鄉海湖東路的化學工廠,昨天發生大爆炸,造成七名員工灼傷,化學氣體到現在還沒有消散。勞檢局穿著防護衣進入現場進行安全檢查,初步研判應是人為疏失,造成爆炸。

  轟然一聲巨響,鐵皮工廠竄出巨大火球。桃園蘆竹鄉義芳化學廠二十五日發生大爆炸,方圓五公里都聞得到惡臭。這起意外也造成了七名員工灼傷,其中兩人命危。

  為了慎重其事,桃園縣環保局及勞檢所等相關單位,分別重回事發地點進行勞工安全檢查。害怕有毒化學氣體外洩,人員全付武裝穿起防護衣,也禁止媒體進入拍攝。

  勞檢所副所長蔣代政說:「場它丙二醇甲醚的儲槽整個炸掉,但是這個爆炸點可能還是槽車的裝卸,所以這兩種到底是哪一個?我們還在調查!」

  由外往內推近,可以看到油灌車被燒得一片焦黑,爆炸現場滿目瘡痍。初步判定,起火原因可能是員工在化學槽,進行油灌車填裝時,操作不慎才會引發十二座鍋爐接連爆炸,嚇壞附近居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